我院本科生在第四届“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6-11-30 点击数:

2016年11月25日,我院本科生参加了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大学和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的"吉林精科杯"第三届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

这是我院第四次参加该项赛事。学院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成立了有院领导参加的竞赛工作小组,在实验中心、专业指导教师、学院团委的共同参与下,总结参加前几届比赛的经验,通过学院预选比赛、强化训练两个环节, 从2014级100名报名者中遴选了16名本科生组建了8组参赛选手。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5个、三等奖3个、 "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7个、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此次比赛获得奖项是在34项一等奖、49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40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30项,优秀组织奖15项中产生。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22所高校,153个队伍参加比赛。我院总成绩名列前茅。

通过这次竞赛,激发了我院学生参与生物学实验的兴趣,提高了综合运用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养成了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认真踏实的学习风气、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对于提高我院生物学实验教学质量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附:1、参赛队伍及获奖情况

 

获奖人员 参赛科目
一等奖 常金慧、王  爽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刘琳珊、付  颖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高  扬、黎  森 生理学    微生物学
李少强、喻桂辉 生理学    微生物学
王曼祺、钟希悦 生理学    微生物学
二等奖  鑫、曹外芳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张国宁、赵静珂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王玉琴、曹文杉 生理学    微生物学
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李凡 微生物
谭 江 生理学
程海荣 生物化学
董春光 生理学
邸瑶 生物化学
夏红梅 微生物学
黄国辉 微生物学
优秀组织单位奖 生命科学学院

2、指导教师

   李凡(微生物学)、谭江(生理学)、程海荣(生物化学)、董春光(生理学)、邸瑶(生物化学)、夏红梅(微生物学)、黄国辉(微生物学)

3、评委

孙倩文(硕士研究生,微生物学)、侯晶(硕士研究生,微生物学)、马玉闫(硕士研究生,微生物学)、陈爱玲(硕士研究生,微生物学)、

杨光(博士研究生,生物化学)、刘璐(硕士研究生,生物化学)

王平(硕士研究生,生理学)、马爽(硕士研究生,生理学)、邱晴(硕士研究生,生理学)

 


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