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首届“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3-05-17 点击数:

2013年5月5日,我院本科生参加了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大学和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的首届“智城•精科杯”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

学院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成立竞赛工作小组,在实验中心、专业指导教师、年级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20天的紧张训练,通过学院预选、强化训练两个环节,遴选了2010级16名本科生组建了8支参赛队伍。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个、“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此次比赛设立的 “优胜奖”是在20余个一等奖中产生,我院最终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捧杯。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22所高校,77个队伍参加比赛。比赛期间我院代表队的精神风貌得到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次竞赛,不但是对我院实验技能培养水平的一次检验,同时也为实验中心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特色发展,通过课外强化、拓展训练、竞赛评比等形式激发学生参与生物学实验的兴趣,提升学生实验技能水平提供了诸多有益经验。

附:1、参赛队伍及获奖情况

获奖人员
参赛科目
优胜奖
陈 琪、赵 雪
微生物学 生理学
一等奖
陈 琪、赵 雪
微生物学 生理学
张昕童、熊学威
微生物学 生理学
董 雪、窦润芝
微生物学 生物化学
二等奖
李亚玲、缪依玲
微生物学 生物化学
张 娜、张明岳
微生物学 生物化学
三等奖
韩佳育、王 洋
微生物学 生物化学
乔艳红、李秋萍
微生物学 生物化学
郑曾珍、吴永梅
微生物学 生理学
优秀指导教师奖
谭 江
生理学
优秀组织单位奖
生命科学学院

2、指导教师
李凡(微生物学)、谭江(生理学)、程海荣(生物化学)
3评审专家
陈珊(微生物学)、崔然吉(生理学)、王桂云(生物化学)

2013/5/17 作者/出处:实验中心

 


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