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第二届“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4-05-30 点击数:

2014年5月23日,我院本科生参加了由吉林省教育厅和共青团吉林省委主办,吉林大学和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承办的第二届"吉林精科杯"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

学院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成立竞赛工作小组,在实验中心、专业指导教师、年级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15天的紧张训练,通过学院预选、强化训练两个环节,遴选了2011、2012两个年级16名本科生组建了8支参赛队伍。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7个、二等奖1个、 "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3个、"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此次比赛设立的 "优胜奖"是在45个一等奖中产生,我院最终以优异成绩捧杯。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22所高校,135个队伍参加比赛。比赛期间我院代表队的精神风貌得到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这次竞赛,不但是对我院实验技能培养水平的一次检验,同时也为实验中心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特色发展,通过课外强化、拓展训练、竞赛评比等形式激发学生参与生物学实验的兴趣,提升学生实验技能水平提供了诸多有益经验。

附:1、参赛队伍及获奖情况

获奖人员 参赛科目
一等奖 赵玉莉、赵子翰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牟平、赵书博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冯科、李倩倩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李媛媛、刘雨菲 生物化学 微生物学
吕凤凤、孙宇 生理学 微生物学
陈红霞、张瑞英 生理学 微生物学
符慧敏、王文慧 生理学 微生物学
二等奖 史宣荣、杜美荣 生理学 微生物学
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李凡 微生物学
谭 江 生理学
程海荣 生物化学
优胜奖 生命科学学院
优秀组织单位奖 生命科学学院

2、指导教师

李凡(微生物学)、谭江(生理学)、程海荣(生物化学)

3、评委

华梅(博士研究生,微生物学)、原野(博士研究生,生物化学)、刘婉(硕士研究生,生理学)、胥颖(硕士研究生,生理学)

2014/5/30 作者/出处:生科院

 


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