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会议召开

作者:黄国辉 时间:2017-12-18 点击数:

2017年12月15日,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会议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校教务处、资产处主要领导、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员及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周义发教授主持。首先举行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书发放仪。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要求,经中心推荐,聘请清华大学王宏伟教授担任主任委员,聘请吉林大学孟庆繁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崔瑾教授、亚泰药业生物医药产业园耿佩民总经理、美国明尼苏达大学Kevin H.Mayo教授为教学指导委员会校外委员。同时聘请吉林大学滕利荣教授、复旦大学乔守怡教授、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为咨询委员会委员。

 随后周义发教授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中心的发展历程及条件建设现状、学科建设情况、教学情况、虚拟仿真中心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最后中心相关人员与委员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及交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咨询委员会成员对示范中心的人才培养目标、实验教学体系、教改项目、对外交流活动、辐射示范作用、安全运行情况、年度报告等进行了审议,对示范中心今后就人才培养标准的目标如何进行教学内容改革优化、学生创新能力的提高、加强与科研团队合作、大型仪器设备对科研开放、虚拟仿真实验的地域特色、应用及共享、与企业合作培养应用型生物学人才等问题给予了很好的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对今后示范中心持续稳定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7年12月18日

 

 


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