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07-04-23 点击数:

                             

  中心实验室隶属于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由植物细胞工程实验室、动物细胞工程实验室、流式细胞仪与显微镜室、高效液相室、质谱室、色谱室、生物工程实验室I、生物工程实验室II、细胞与遗传开放实验室、生态学开放实验室和研究生开放实验室组成,总面积1341平方米。
  中心实验室仪器总计220台件,且设备先进、品质精良。配备有BECKMAN流式细胞仪、共聚焦显微镜、SHIMADZU高效液相色谱仪、质谱仪、基因测序仪、BECKMAN高速离心机、BECKMAN超速离心机、CHRIST冻干机、PALL超滤系统、ABI9600PCR仪、OLYMPUS荧光倒置显微镜、OLYMPUS多功能倒置显微镜等大型精密实验仪器。仪器配置合理、数量充足,充分满足了生物专业及相关专业基础实验和科研实验的要求。
  5名实验技术人员负责实验室的管理,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1人,博士1人。
中心实验室每年承担细胞生物学实验2400人学时;细胞生物学实验技术实验2400人学时;生物化学实验技术实验1800人学时;本科生实验技能培训3600人学时以及本科毕业论文、本科生科研立项、研究生科研实验、教师科研项目等实验项目。实验室配有监控系统,实行全天开放。                              
  中心实验室本着以学生为本、促进优质资源整合和共享的思想,满足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等现代化实验教学的要求,建设了面向多学科、多专业、资源共享、开放服务的实验教学环境与管理体制。中心实验室为本科实验教学特别是综合实验好创新实验的开展发挥重要作用。

2007/4/23                            

 


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