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黄国辉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2018年11月23日至25日,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的指导和组织下,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杂志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河南开封河南大学落下帷幕。

 经过吉林省省赛的选拔,我中心陈潇,王玖清,徐欣怡,熊一汭几位同学作为唯一代表我校的参赛队伍,在李凡老师的指导下,凭借“GH10家族碱性木聚糖酶嗜碱机制研究”项目获得一等奖。

 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75所学校报名,参赛项目4521项,依据竞赛规则,经过全国各省赛专家评分及竞赛评审委员会和执委会审定,共评出作品103项参加决赛,进行现场答辩并同步直播,评出一等奖41项,二等奖62项。

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8年11月26日

 

 


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