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第五届“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黄国辉 时间:2017-09-22 点击数:

2017年9月22日,我院本科生参加了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大学和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的“吉林精科杯”第五届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

我院已连续五年参加该项赛事。学院对本次竞赛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学院领导参加的竞赛工作小组,在实验中心、专业指导教师、学院团委的共同参与下,总结以往参赛的经验,通过学院预选比赛、强化训练两个环节,从2015级60名报名者中遴选了20名本科生组建10组参赛选手。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3个、“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4个、“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4个,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此次比赛获得奖项是在37项一等奖、54项二等奖、88项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37项、二等奖44项、三等奖66项、优秀组织奖16项中产生。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22所高校,17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我院总成绩名列前茅。

通过这次竞赛,激发了我院学生参与生物学实验的兴趣,提高了综合运用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养成了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认真踏实的学习风气、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对于提高我院生物学实验教学质量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附:1学生及教师获奖情况

奖项 获奖人员
一等奖 王玖清 尹大科
闫学翠
二等奖 郭慧颖 马晓彤
韩倩影 李悦驰
蒋璐璐 刘家旭
黎文杰 张溢华
岳美慧
三等奖 郭桥冰 王啸风
贾竣棋
赵晓炜 刘卿婷
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李 凡
程海荣
夏红梅
邸 瑶
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谭 江
董春光
范玉莹
黄国辉
优秀组织单位奖 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学院入选评委

孙倩文(硕士研究生,微生物学)、马  玉(硕士研究生,微生物学)、侯  晶(硕士研究生,微生物学)、陈爱玲(硕士研究生,微生物学)、杨宇萌(硕士研究生,微生物学)

宫海全(硕士研究生,生理学)、杨路路(硕士研究生,生理学)、邱  晴(硕士研究生,生理学)、赵洪岩(硕士研究生,生理学)、王  钰(硕士研究生,生理学)

勾东霞(博士研究生,生物化学)、孟  月(博士研究生,生物化学)、杨  光(博士研究生,生物化学)、赵子翰(博士研究生,生物化学)、盛晓彤(博士研究生,生物化学)、骆  丰(硕士研究生,生物化学)



 


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