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成功举办第六期《生命论坛》

作者: 时间:2016-10-18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和学院团委联合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六期《生命论坛》,在学院六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论坛以“升华本义,镀成研色”为主题,中心主任周义发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孙伟教授应邀参加并为16级全体研究生作报告。

报告中,周义发教授、孙伟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分别从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专家学者角度,提出了自己对如何尽快完成由本科生到研究生角色的转变问题的建议,并与同学们就如何端正科研态度、克服科研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分享了一些学术趣闻。随后,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两位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从科研、生活、做人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了耐心的指导。最后,周教授和孙教授鼓励同学们充满信心,以饱满的热情、坚持不懈的精神,去应对未来的挑战。不管今后从事怎样的工作,都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本期《硕博论坛》活动的成功开展,为16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和师生交流的平台,也为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